女郎时尚网>科技

甘肃黄土塬苹果出口尼泊尔解果农销售“难题”

2020-02-07 01:36:13 来源:互联网 作者:

net培训,环球唱片发声明,新农村建设实践报告

中新网兰州6月3日电 (杨曼艺)“我妹妹王珂梅栖身在尼泊尔,回籍投亲尝过灵台富士苹果后赞一向口,表示回到尼泊而后就接洽订单。”在妹妹的动员下,甘肃平凉灵台县的王彦梅让本地苹果走出国门远销尼泊尔,成为打破灵台县苹果“零出口”的带头人,她说,“我要把老家苹果卖到尼泊尔,解决果农的发卖问题。”

王彦梅早些年和丈夫一向在西安打工,跟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年夜,2011年,夫妻俩决定回老家。

2017年8月,王彦梅的妹妹来灵台投亲,临走时,妹妹动员她做起苹果出口生意。9月份,王彦梅注册成立了灵台县双梅果业有限公司。

“刚开端认为把苹果一个个装箱,拉到尼泊尔卖就行了。”谈起创业之初,王彦梅本身最清楚,“去了后才发明,果子要按直径大年夜小分成几个标准分装,第一批苹果也没有卖出好价格。”

跟着尼泊尔市场的赓续扩大年夜,王彦梅调剂成长模式。双梅果业有限公司先后与灵台县的5个乡镇30多个村社的农平易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农产品收购合作关系,进乡入村收购果农苹果200多吨,解决了果农发卖难的问题。

2017年11月9日,首批18吨灵台苹果出口尼泊尔,进入国际市场,弥补灵台外贸出口空白。

如今,双梅果业有限公司与尼泊尔方面建立了优胜的贸易关系。公司先后6次组织180吨灵台苹果远销尼泊尔国际市场,实现出口创汇156万元,开创了灵台县苹果外贸营业的先河。

王彦梅深感压力,凭着不服输的“劲”,她开端进修做国际生意。面对资金缺乏、苹果受灾、货源不足等艰苦,她找货源、寻订单、进修出口常识、上彀查材料,甚至开端懂得尼泊尔的文化汗青材料。她说,“出口的苹果必定要严格把关,包含长途运输会出现的问题都要推敲在内。”

在王彦梅的带动下,灵台县12户龙头企业、农平易近专业合作社成功解决了外贸挂号手续,并引进注册了灵台维嘉贸易进出口公司,进一步拓展了灵台苹果境外市场。2018年,灵台县苹果出口创汇达510万元。

“下一步我想把市场扩大到印度去,让更多的人知道灵台苹果。”王彦梅从2017年第一车的发货到如今与尼泊尔客商签订的700吨大年夜单,这时代的“酸甜苦辣”只有她本身清楚。(完)

编辑:ysman

网友评论
请登录后进行评论| 0条评论

请文明发言,还可以输入140

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,请等候审核

小提示: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,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

女郎时尚网